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2-15     来源:系统管理组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基本情况

2016年,结合委领导班子换届调整情况,我委及时调整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委主任为我委政务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办公室副主任为具体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按分工抓好分管科室(校)政务公开审核工作。成立市民族宗教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副主任石西平任组长,办公室主任毛定超任副组长,其他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和协调委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委办公室为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机构,负责推进、协调全委政务公开工作。委纪检监察室为我委政务公开工作的监察部门,负责监督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委其他业务科室按各自职责做好政务公开内容的采集、补充、完善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我委认真落实市政府办《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内容保障相关工作的通知》(攀办发〔20168号)和《关于印发〈2016 年攀枝花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攀办函〔2016114号)精神,结合我委业务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门户网站页面栏目,围绕行政权力清单、财政资金、民生工程3个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方面,着力抓好了“政策文件及解读”、“行政权力”、“财政资金”和“民生工程”4个二级栏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开通了部门网站“政府网站找错”平台,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时效性。

2016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扎实抓好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自查和“两微一端”基础信息调查统计工作,开展了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6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以本部门户网站和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为主,开通了政务微博,同时借助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所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以民族宗教工作动态信息为主,同时包括财政资金、行政权力、民生工程、总结计划、法规规章、两资项目公示等文件资料信息,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54条、政务微博18条、微信公众号2条,其中:政策文件及解读2条、行政权力4条、财政资金3条、民生工程13条、政策法规2条、规划计划3条、工作文件8条、人事任免6条、工作动态121条,办事指南、主任信箱、通知公告等其他信息12条。按要求及时公开了市九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024034101号建议和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157号提案的办理结果。同时,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介宣传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27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委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度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有待进一步学习;二是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新媒体的使用还需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委在2017年度的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继续通过集中学习、业务培训、自学等方式组织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章制度的学习,进一步夯实业务技能;二是在做好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政务微博和政务微信的管理使用工作,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新媒体使用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岗位意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督导,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

 

附件: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doc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7年2月14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