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攀枝花市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成效明显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19-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脱贫攻坚一个民族都不掉队。至2018年底,全市7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953337855名贫困人口脱贫,其中:65个是彝族、傈僳族、苗族等少数民族贫困村。(2)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事业不断发展。省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取得体育竞赛项目一等奖5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23个的好成绩。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的3个参赛节目全部获奖;(3)特色村寨建设步伐加快。加快民族团结进步新村、美丽幸福新村、旅游民俗古村落建设,东区阿署达村、仁和区迤沙拉村、西区庄上村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4)民族团结创建全域推进。米易县争创国家级民族团结示范县,其余4个县区争创省级民族团结示范县(区)。目前,我市被市级及以上命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达89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11家、市级7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