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仁和区2018年新增脱贫攻坚项目资金579.9 万元投向贫困地区

发布时间:2018-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高质量完成仁和区20182个贫困村退出和1713人脱贫的目标任务,围绕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和贫困户脱贫“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四个好”要求。在2017年投入982.36万元的基础上,新增脱贫项目资金579.9万元,共投入资金1562.29万元,实施脱贫项目34个。资金安排上注重三点。

一是把握好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的关系。资金安排进一步瞄准贫困村的贫困人口。把握好短期脱贫和长期致富的关系,着眼长远搞规划,立足当前抓重点。把握好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避免简单叠加政策。

二是强化预算的约束和导向作用。相关部门因地制宜区分轻重缓急确定项目安排资金,重点瞄准与脱贫攻坚联系最密切的基础设施“短板”,注重培育带动贫困群众持续脱贫的增收产业。

三是进一步健全资金监管机制。全面加强资金管理,在资金使用上精打细算,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力求节约。加大违法违规问题查处力度,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和问责制度,形成扶贫资金监管的高压态势。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目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