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盐边县抓劳务输出助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盐边县高度重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把劳务输出作为脱贫致富重要手段来抓,2018年盐边县计划输出贫困户务工人员5000余人,确保全县民族地区3541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一是抓好组织考察。县人社、民宗、扶贫移民等部门组成考察组,深入深圳、东莞实地考察用工企业是否诚信可靠、当地用工需求等情况,并与当地的劳动就业办进行对接,与翔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定点、定期、分批次安置我县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为劳务输出提供了机制保障。

二是抓好宣传动员。针对民族地区群众对劳务输出不了解、不清楚而不敢外出以及存在"在家千日好,在外一日难"观念等问题,35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和有关乡(镇)积极通过入户动员,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宣传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进一步增强外出务工积极性。自3月以来,共开展座谈会10次,入户宣传33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360余份。

三是抓好培训组织外出。县人社、民宗、扶贫移民等部门按照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定期开展已务工人员和准备务工人员的教育引导、思想意识和专业技能等培训工作。目前,全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2次,已输出贫困户务工人员146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