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米易县麻陇乡黄草坪村芭蕉棚2.1公里道路硬化效益明显

发布时间:2016-06-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麻陇乡黄草坪村位于麻陇乡东北部,距乡政府所在地20公里,面积45平方公里。现有村民小组10个,农户127户,人口508人。黄草坪村芭蕉棚集聚地现有村民56250余人,主要以种植烤烟、林果为主。黄草坪村芭蕉棚道路为泥土路面,晴通雨阻,严重制约着当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为切实改变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乡党委、政府多方筹集资金对2.1公里道路进行了改造,建成路基宽4.5,路面宽3.5,厚20厘米的水泥路。该项目总投资116万元,其中,民族资金补助60万元,整合“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50万元,乡政府自筹6万元,民族资金主要用于补助项目机械费、材料费等工程建设费用。目前,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切实解决了56250余人的出行和农副产品运输困难问题,为当地群众致富增收提供了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