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市民族宗教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2日,市民族宗教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集中观看了《“鲸”落》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市委张正红书记的讲话和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平作的报告。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镇华在会上代表党组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馥榕、副组长李阳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市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雪琳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明显增强,干事创业积极性大幅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推进有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民服务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安排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努力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的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科(校)负责人职责,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逐级加强监管;要围绕中心大局做实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主动加强对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任务和民族宗教领域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健全完善抓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深入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一贯方针, 强化干部日常监管教育,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激发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杨馥榕对过去一年市民族宗教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2年市民族宗教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和批示指示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客观分析研判,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坚定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规范权力运行,紧扣中心大局深化政治监督,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抓好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拓展警示教育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