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市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1-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7日,市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市民族宗教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专题学习文章,传达了中央研讨班和省委、市委读书班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就学习心得体会踊跃开展了发言交流,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段怀云作了点评讲话。

  段怀云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学习,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做到抓学习、抓工作、抓作风有机结合,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新”、省委“八个更加注重”、市委“三个圈层”“八个方面问题”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细读原文,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遵循和指引。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期间民族宗教工作的主线和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宗教中国化为重点,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强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为攀枝花加快构建“三个圈层”解决八个方面问题,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良好环境。要准确把握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定位。强化对《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力度,学深悟透其对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定位,民族工作要在抓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同时更加注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宗教工作在强化管理保稳定的同时更加注重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准确把握当前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规定和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首问责任制等规章制度,持之以恒推动作风转变不动摇,强化工作创新意识、主动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