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市民族宗教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1-04-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民族宗教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置2021年工作。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段怀云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段怀云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担当负责,切实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抓实抓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围绕工作大局深化做实政治监督,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政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紧扣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履职需要,加强业务素质培训提升,着力强化运用新发展理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落实落细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和科(校)负责人具体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是在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的同时,聚焦“作风不实、工作散漫、相互推诿、不认真履职” 等“微”腐败持续转变作风,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五是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突出运用提醒谈话加强日常监督。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加强换届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坚决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馥榕就切实抓好2021年市民族宗教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论述,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深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对照笃行中增强党性锻炼,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乡村振兴、“五大建设”、“三个圈层建设”等中心工作,切实抓好相关重大部署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防公车管理、公务接待、财务报销等重点领域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化“利剑除弊 护航阳光花城”整治,持续纠治民族宗教领域宗教毒瘤毒霸、作风腐败等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公正。加强人财物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监督,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抓好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三是要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自警自律。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有关规定,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管好家人和身边人。健全和完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制度建设,严格选人用人程序。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共同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这个“皮球”谁来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