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五个“统一”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1-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后,市民族宗教委党组积极响应、精心筹划、统筹推进,力争做到五个“统一”,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积极响应。结合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机构、建立了工作专班。3月29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党组书记段怀云结合自身学习感悟讲授了《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同时对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安排部署。

二是精心筹划。为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提前为每一位党员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用于自学,以党小组学习会作为党员日常交流学习心得、相互砥砺促进的平台,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讲授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经典篇目、集中解决学习教育中的共性问题的平台。将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实际表现与公务员日常考核等次挂钩,挂牌督战。

    三是统筹推进。委党组明确要求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相统一,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相统一,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统一,与统筹抓好民族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民族宗教领域森林防灭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工作相统一,与动员民族地区群众追求更高幸福、创造美好生活相统一。为抓实五个“统一”,市民族宗教委党组认真梳理民族地区群众和信教群众亟待解决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列出问题清单,排出工作月进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落实到各科、校,挂图施工,力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