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月25日,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在委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市民族宗教委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在攀退休党员共25人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卓徽主持,委党组书记、主任段怀云和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镇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李丹丹列席了本次会议并作了点评。

  会上,支委汇报了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通达了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和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支委会和成员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既坦诚解剖自己,又勇于批评他人,对于来自同志间的批评意见,虚心听取,认真反思,使专题组织生活会始终在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和谐的气氛中进行。支委会和成员通过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方向。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委会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达到了找准问题、发现差距、提高觉悟、增强斗志、团结和谐的目的。

  

  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后,继续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通报了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并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同时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了评议。每个党员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作出了自我评价;党员互评时都以摆事实、讲表现为依据,开门见山提了具体意见,不带个人恩怨,不搞无原则纷争;会上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投票民主测评。

  

  会议结束后,委党组书记段怀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支委要及时将测评结果向各位党员进行反馈,下文表扬优秀的党员,肯定合格的党员,并对他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二是党支部和支委成员都分别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作出整改承诺;三是要将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在我委公示栏进行了公示,接受了党员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