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市民族宗教委开展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7-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筑牢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7月15日,市民族宗教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向懒政怠政者“亮剑”》,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4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党组书记、主任段怀云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

在谈话中,党组书记、主任段怀云紧扣正在开展的“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结合《向懒政怠政者“亮剑”》中指出的“大错不犯、小错不断;问题下滑、矛盾上交;效率低下、得过且过等不作为、懒政怠政作风顽疾在个别机关、一些基层表现得还比较突出”的情况,深刻剖析了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现状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对机关党员干部在加强理论学习、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苦练干事本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把纪律和规矩作为行为“底线”,坚决不逾越、不触碰。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定期了解掌握分管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分管干部工作思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要进一步指导完善机关公车管理、公务接待、定点打印等内控管理制度并督促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对制度执行情况定期组织自查自纠,不断提升机关内部管理规范性。三是认真落实《市民族宗教委关于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四项规定》,切实树立担当负责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支持协助其它科(校)工作、积极完成委领导临时安排的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四是要积极学习掌握民族宗教业务工作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主动适应民族宗教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理论、认识和实践统一起来,学会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