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中共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机关支部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情况的报告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机关支部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攀组通〔2020〕 79 号)要求,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认真落实《通知》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部署安排,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三线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攀枝花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族、宗教领域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是6月30日,王永才、李卓徽、李正安3名同志代表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到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谜塘村参加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同创活动——谜塘村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与谜塘村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对党员进行了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教育。二是7月1日,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在盐边县红格镇昔格达村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委机关党员27人、党外职工4人、盐边县民族宗教局机关党员6人、红格镇党委和昔格达村党委党员9人,共46人参加。活动主题是“学习先进经验 团结各族群众 共谋乡村发展”。召开了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昔格达村党支部的发展经验介绍,并就如何借鉴学习昔格达村农文旅融合发展先进经验,推进全市民族地区产业结构优化,走上“农文旅”融合发展道路进行了交流座谈;参观了昔格达村文史馆和文化新村建设成果;举行了“流体画”才艺比赛。

  (二)讲好一次专题党课。6月30日,委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卓徽在与谜塘村党支部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同创活动的组织生活会上,讲了一次党课,回顾了建国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谜塘村党组织和党员在各个历史时期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对村党支部和党员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应当起到的作用提出了建议。

  (三)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一是6月30日,在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与谜塘村党支部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同创活动的党员大会上,对3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扬。二是7月1日,在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员大会上,对8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扬。

  (四)开展走访慰问。一是6月30日,王永才、李卓徽、李正安代表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走访慰问了谜塘村生活困难党员安顺才、马发珍,给他们送去了每人200元的慰问金。二是7月1日,走访慰问了委机关生活困难党员罗虎云,给他送去了200元慰问金。

  中共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机关支部委员会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