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市民族宗教委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体谈心谈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725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机关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段怀云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该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熊晓平和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钟长鸣的违法违纪经过,揭露了两人在成绩和荣誉面前自我膨胀,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最终知法犯法、贪腐变质的人生蜕变轨迹。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市民族宗教委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随后,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段怀云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保持高度的警惕,进一步深化对违反党纪和各种作风建设规定问题的认识,时刻反思警醒自己,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心理。二是要切实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了然于胸,明确自身言行基本规范,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三是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尤其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把遵守政治纪律放在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四是要坚决破除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庸懒之风,深入推进“两转一提”,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积极投身民族宗教工作实践。五是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新要求,切实抓好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