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民族宗教委)是主管全市民族宗教事务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一是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二是处理民族关系中的重大事项。三是负责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并监督实施。四是拟定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五是管理民族专项资金。六是研究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计划生育、新闻出版等方面的特殊问题。七是监督和办理少数民族权益保障事宜。八是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九是负责对宗教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实施进行监督管理;引导、促进宗教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活动,防止和制止不法分子利用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十是负责组织实施安置凉山州自发迁居农民工作规划、管理,协助县(区)和相关部门处理好自发迁居农民的遗留问题,指导县区完成凉山州自发迁农民的安置发展工作。十一是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和民族工作干部的培养、教育和推荐使用工作。十二是参与涉及民族、宗教事务的对外宣传工作。十三是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二)人员构成

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公务员编制11人、机关工勤人员编制2人、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干部学校事业编制9人。截至2019年年末,共有在职职工28人,其中公务员19人,机关工人1人,机关占编聘用驾驶员1人,事业人员7人。

(三)固定资产情况

固定资产期末账面数原值515.11万元,累计折旧254.51万元,净值260.60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202.21万元,占固定资产的78%;通用设备47.54万元,占18%;专用设备0万元,占0%;文物和陈列品0万元,占0%;图书档案0万元,占0%;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0.85万元,占4%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

本年年初预算安排基本支出收入636.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9.1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97.39万元。按功能科目划分:行政运行(2012301)397.42万元,事业运行(2012350114.93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432.7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46.76万元,住房公积金(221020144.61万元。

基本支出支出626.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3.1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93.87万元。按功能科目划分:行政运行(2012301)393.70万元,事业运行(2012350109.15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432.7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46.76万元,住房公积金(221020144.61万元。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

本年年初预算项目6个,73万元,分别是:困难宗教界人士生活补助费10万元、宗教界人士慰问费3万元、全市性宗教团体工作经费21万元、业务运行费5万元、2019年援藏干部人才补助经费4万元,宗教活动场所维修补助费30万元。

项目支出43万元,分别是:困难宗教界人士生活补助费10万元、宗教界人士慰问费3万元、全市性宗教团体工作经费21万元、业务运行费5万元、2019年援藏干部人才补助经费4万元年.年中追减项目1宗教宗教活动场所维修补助费30万元。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追加当年预算133.58万元:其中四川省三州开发资金10万元;市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71万元;省级少数民族事业发展专项资金20万元;争取资金工作经费5万元;下派干部生活补助3万元;优秀招商项目团队奖0.20万元;关工委工作经费1.20万元;追加在职职工奖金、增人增资经费23.18万元。

支出124.82万元:其中四川省三州开发资金10万元;市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69.07万元;省级少数民族事业发展专项资金13.17万元;争取资金工作经费5万元;下派干部生活补助3万元;优秀招商项目团队奖0.20万元;关工委工作经费1.20万元;在职职工奖金、增人增资经费23.18万元。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专项资金当年预算153.19万元,上年结转项目资金83.61万元,当年支出228.04万元,财政收回预算1.93万元,结转6.83万元。

1.争取资金工作经费当年预算5万元,支出5万元。

2.全市少数民族宗教重大节日活动费当年预算6万元,上年结转1.98万元,本年支出6.2万元,预算收回1.78万元。

3.民区实用技术、劳动技能、民族干部学校培训等民干校运行经费当年预算35万元,上年结转14.76万元,本年支出49.76万元。

4.省三州开发资金两资项目管理培训费本年预算10万元,上年结转4.4万元,支出14.4万元。

5.市级两资项目管理培训费当年预算5万元,支出5万元。

6.民族地区特殊困难群众应急补助慰问费,民族宗教工作培训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专题片拍摄等经费当年预算25万元,支出24.85万元,预算收回0.15万元。

7.困难宗教界人士生活补助费当年预算10万元,支出10万元。

8.全市性宗教团体工作经费当年预算21万元,支出21万元。

9.宗教界人士慰问费当年预算3万元,支出3万元。

10.省十五届民运会奖励经费上年结转安排51.47万元,支出51.47万元。

11.省十五届民运会经费上年结转安排1万元,支出1万元。

12.省级民族资金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和应急维稳经费补助当年预算10万元,上年结转安排7万元,支出10.17万元,结转6.83万元。

13.省级民族资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补助当年预算10万元,上年结转3万元,支出13万元。

14.业务运行费当年预算5万元,支出5万元。

15. 援藏干部补助当年预算5.74万元,支出5.74万。

16.下派干部补助当年预算1.26万元,支出6.99万元。

17.关工委工作经费当年预算1.2万元,支出1.2万元。

(四)其他资金收支及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市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本年年初预算安排收入709.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9.1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97.39万元,项目经费73万元。支出669.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3.1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93.87万元,项目经费43万元。调减项目1个(宗教活动场所维修补助费30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项目5个:

1.困难宗教界人士生活补助费10万元:对全市40名生活困难的宗教界人士进行了补助。

2.宗教界人士慰问费3万元:慰问宗教界人士60人。

3.全市性宗教团体工作经费21万元:补助攀枝花市伊斯兰教协工作经费6万元,补助攀枝花市佛教协会、攀枝花市天主教爱国会、攀枝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工作经费各5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年初预算资金的投入,保障了我委工作的正常运转。5个项目资金,落实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团结、争取、教育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凝聚了广大宗教界人士爱国、爱党、爱教的同心力,加强了全市性宗教团体的组织、思想、制度等建设,充分发挥各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信教群众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宗教团体、宗教教职人员、信教人士、宗教界人士、民族宗教工作者、少数民族群众满意度达80%及以上。

2.市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19年追加市级项目共11,均已完成。

1.争取资金工作经费5万元:用于省、市民族资金项目调查、筛选、规划、申报工作经费,2019年争取到位省级民族资金1343万元。

2.全市少数民族宗教重大节日活动费6.2万元:对两县一区少数民族重大节日活动火把节、泼水节、彝族年、开斋节等进行了补助慰问,促进了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

3.民区实用技术、劳动技能、民族干部学校培训等民干校运行经费49.76万元:实施少数民族劳动技能、实用技术培训、旅游康养人才2000余人次,开展民族宗教干部培训50余人次。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4130余人次。

4.市级两资项目管理培训费5万元:开展两项资金管理人员培训50余人次,开展全市两资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两项资金设立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5.民族地区特殊困难群众应急补助慰问费,民族宗教工作培训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专题片拍摄等经费支出24.85万元:走访慰问特殊困难少数民族群众50名,培训民族宗教工作120人次,民族宗教工作调研10余次,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命名6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教育基地

6.省十五届民运会奖励经费51.47万元:对参加省第十五届民运会获奖运动员及教练员共219人给予奖励,其中一等奖28人,二等奖43人,获三等奖26人,体育道德风尚奖122人。

7.省十五届民运会经费1万元:对参加省十五届民运会无固定收入人员10人发放误工补贴各1000元。

8.业务运行费5万元:召开业务会议2次,整理数字化档案、文书、音像资料等1万份,处理民族宗教工作事务10件。

9.援藏干部补助5.74万元:对援藏(木里)干部1人发放补5.74万元。

10.下派干部补助1.26万元:对下派干部(对口帮扶)1人发放补助1.26万元。

11.关工委工作经费1.2万元:向机关在职职工18岁及以下子女24人送书等0.24万元,向盐边县箐河乡中心校457名在校学生捐赠书籍3570.96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市级项目资金的投入,强化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引领,深化了宗教领域六进一创,深入贯彻了市委、市政府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提升了民族宗教工作水平,持续开创了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新局面,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民族宗教工作者、宗教界人士、少数民族群众、援藏及下派干部满意度达80%及以上。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19年上级项目3个,均已完成。

1.省三州开发资金两资项目管理培训费14.4万元:对省市两资项目进行了公示,开展全市两资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两项资金设立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建国70周年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的发展巨变,大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

2.省级民族资金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和应急维稳经费10.17万元:补助区县6万元,加强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地区禁毒防艾宣传教育3万元,推广家族式禁毒新模式

3.省级民族资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补助支出13万元:对我市50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业务骨干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业务培训,发展组织开展攀枝花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命名工作,命名10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推荐米易县争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深入贯彻中央、省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持续开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新局面。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业务骨干、少数民族群众满意度达80%及以上。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四)自评结论

我单位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较好,资金使用绩效显著,项目管理绩效突出,整体绩效水平有所提高,受益群众较为满意。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

1.单位经费开支执行进度缓慢,开支后不及时报账,造成累计到年底集中开支现象。

2.项目未按规划时间正常推进,造成个别项目存在结转现象。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加强单位资金使用监控,提高资金使用进度。

2.项目早规划,早组织实施,按进度正常推进,争取当年的专项经费当年实施完毕,当年完成支付。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根据绩效自评结果分析原因,找出不足,不断加强改进,完善体系、相关制度,健全机制,聚焦聚力国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民族宗教人士各方力量,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作出新贡献。绩效自评结果在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公众网对外公开。

 

附件:1.2019年整体绩效自评表

            2.专项(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附件1:2019年整体绩效自评表.xls 附件2:专项(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