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关于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6-03-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基本职能:

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处理民族关系中的重大事项。负责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并监督实施。拟定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管理民族专项资金。研究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计划生育、新闻出版等方面的特殊问题。监督和办理少数民族权益保障事宜。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负责对宗教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实施进行监督管理;引导、促进宗教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活动,防止和制止不法分子利用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负责组织实施安置凉山州自发迁居农民工作规划、管理,协助县(区)和相关部门处理好自发迁居农民的遗留问题,指导县区完成凉山州自发迁农民的安置发展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和民族工作干部的培养、教育和使用工作。参与涉及民族、宗教事务的对外宣传工作。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完善民族地区小路、小桥、小水等基础设施建设,解决民族地区4000人的出行难问题,解决2000亩农业灌溉问题。二是扎实开展好依法治市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地区思想宣传教育活动、法律进寺观教堂活动,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切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不稳定因素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调处,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三是加快全市重点宗教活动场所维修、改扩建,改善信教群众宗教生活条件。四是抓好民族地区实用技术培训和劳动技能培训,培训人员2900人次。四是在盐边县民族地区新建核桃基地3000亩,在米易县、仁和区实施10000亩核桃基地后期扶持道路畅通工程。在民族地区道路硬化工程16公里。

二、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6年攀枝花市民宗委收入预算总额为599.6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99.68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99.6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18.4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01.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2.85万元,专项支出57.0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攀枝花市民宗委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全市民族宗教事业发展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攀枝花市民宗委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攀枝花市民宗委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为改善信教群众的活动条件、解决宗教教职人员现实困难,团结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等方面的支出;二是民族干部学校维修经费支出;三是用于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协调处理民族关系,促进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1.3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9.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19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5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15年预算持平。

2016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预算数增长6%,主要原因是车辆保险费增加。

2016年无计划新购车辆,单位车辆保有量7辆。

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19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的正常开展。

                                      2016年3月14日

附件:2016年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