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市民族宗教委关于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攀枝花市2020 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攀公共节能办〔2020〕2号)要求,我委积极开展了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排部署节能宣传周活动

  收到文件后,我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节能宣传周活动要求,并明确由民族经济发展科(两资办)负责本单位节能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两项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知晓节能活动周的意义、内容,并在工作和生活中注意节能,树立节能意识,向家人和朋友宣传节能的重要性。二是在深入民族地区开展工作过程中,积极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节能、节约、绿色低碳等方面的宣传。

  二、结合实际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按照节能宣传周活动要求,我委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了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宣传活动。

  (一)单位内部宣传。召开会议学习节能宣传周文件精神,并向职工干部宣传生活和工作中的节能技巧和节能手段,引导大

  家树立节俭文明绿色的观念,让大家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节约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印制节能宣传画在本单位办公区及显眼处进行张贴,利用单位大门口 LED 屏幕宣传节能标语;开展低碳日体验活动,提前口头通知机关干部注意6月29日是“低碳日”,倡导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上下班或办事。

  (二)民族地区宣传。在深入民族地区开展禁毒宣传和两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过程中,积极向基层干部群众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注意生活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树立节俭、文明、健康向上的社会新风。

  三、节能宣传活动成效

  通过节能活动周的宣传,干部职工意识到节能的重要性,节能观念不断深入脑海,节能行为将成为自觉习惯。在外消费减少不必要的一次性消费,尽量使用可反复利用的物品;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办公室空调温度调至 28 度;自觉执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办公、无纸化办公;平时在公务接待中,尽量控制数量,减少浪费。生活和工作中到处有节能技巧和手段,只要大家长期不懈的坚持,“低碳生活”落到实处,节能活动就会取得胜利。随着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婚丧喜庆事宜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的深入开展,少数民族干部群众思想观念发生变化,以节俭为美,以浪费为耻,相互攀比现象明显减少,逐步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等、靠、要”思想得到明显转变。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0 年 7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