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1 年第 7 次委党组会议纪要(第7期部分内容)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1-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 年 6 月 9 日上午, 委党组书记段怀云在委机关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 2021 年第 7 次党组会议,会议组织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题警示教育片,传达了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观看扫黑除恶专题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 

  会议组织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题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 。会议强调, 委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坚决守住不发生腐败问题的行为底线,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族宗教干部队伍。 

  二、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一是传达学习攀枝花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市民族宗教委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政治学习,时刻把稳用权“方向盘” ,系好廉洁“安全带” ,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力推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传达学习攀枝花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压实责任,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三是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 着力培养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民族宗教委要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强化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综合服务效能,推动行政审批持续简化优化,为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四是传达学习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工作的地位作用、职责任务、实践要求和组织保障,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对标看齐,切实履行好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 

  五是传达学习市委常委、 统战部部长马晓凤在市委统战部第十六次部务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党史教育、庆祝建党 100 周年等年度重点工作,切实突出重点,提升政务信息、理论调研、实践创新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六是传达学习省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对照省市会议要求,围绕我委已有保密制度的贯彻落实,找准薄弱环节,及时发现和尽快补上短板,不断夯实保密工作基础,特别是要突出定密管理、网络保密管理、涉密人员、涉密载体管理四个重点,立足职能职责安排好“十四五”时期保密工作。 

  七是传达学习攀枝花市公务用车安全管理专项教育整顿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市民族宗教委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民族经济发展科牵头做好此次专项教育整顿工作,完善相关制度,强化公务用车管理,并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关心教育管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