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市民族宗教委党组2020 年第8次委党组会议纪要(部分学习议题)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7月15日下午,党组书记段怀云在委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8次党组会议,会议学习了以下事项:

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和半年廉政提醒集中谈话

活动

会议上,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向懒政怠政者“亮剑”》,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 4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委党组书记段怀云对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提醒谈话。

会议要求,委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把纪律和规矩作为行为“底线”,坚决不逾越、不触碰。二是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定期了解掌握分管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分管干部工作思想状况,对发现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三是要认真落实《市民族宗教委关于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四项规定》,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树立担当负责意识和团协作意识,不断提升领导水平,强化执行力。四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民族宗教业务工作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主动适应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

二、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第七次全委会、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主要精神

会议上,委党组书记段怀云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第七次全委会、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主要精神。

会议要求,委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第七次全委会、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主要精神,合工作实际,深入民族地区、宗教活动场所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深化民族团进步创建工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营造民族团、宗教和谐的社会环境。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委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四、传达学习贾瑞云同志在 2020 年全市经济合作会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上,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贾瑞云同志在2020年全市经济合作会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委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合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的职能特点,围绕加强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推进民族团进步创建活动,深化展宗教领域“六进一创”等活动,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营造民族团宗教和谐的社会环境。

五、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付建华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上,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付建华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委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把化解民族地区和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风险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抓。会议要求,委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族地区和宗教活动场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积极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