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0 年第7 次委党组会议纪要(部分议题)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7-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 年6 月16 日上午,党组书记段怀云在委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 年第7 次党组会议,会议开展了以下学习:

  一、传达学习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上,委党组书记段怀云传达了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会议要求要加大对民族地区和宗教活动场所的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提高森林防火意识。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各项森林防灭火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二、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上,委宗教事务科蒋雷领学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国务院派出督导组到四川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整治督导,对四川不断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委相关科(校)要按职责分工,认真履行森林防火工作职责,强化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火灾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会议上,委民族教科文卫和外事联络科李丹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会议要求,委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规律和前进方向,切实做好青年干部的培养和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勇担使命、勠力复兴。委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助力疫后重振,稳步推进我委全年各项工作。

  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

  会议上,委民族教科文卫和外事联络科李丹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委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和历史演进趋势,深刻认识世界大变局与中国大发展之间的历史性交汇,深刻认识世界大发展大变化大调整背景下中国面临的外部风险和挑战,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为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贡献我们的力量。

  五、委党组2020 年第一次至第五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

  会议听取了委党组2020 年第一次至第五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会议要求委各科(校)认真分析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强化执行力,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落地,保障全年民族宗教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六、听取《2020 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上,听取了《2020 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0 年6 月19 日

审核: 毛定超   责任编辑: 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