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市民族宗教委党组2020 年第6 次会议纪要(部分议题)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7-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 年5 月29 日上午,党组书记段怀云在委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 年第6 次党组会议,会议组织开展了以下学习: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对西昌“3.30” 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督导四川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动员会议精神;全市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督导攀枝花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上,段怀云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对西昌“3.30”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督导四川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动员会议精神;全市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督导攀枝花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深刻汲取森林火灾惨痛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时刻绷紧森林草原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统筹做好民族宗教领域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委相关科(校)要按职责分工,认真履行民族地区森林防火宣传动员和林区宗教场所森林防火工作职责,强化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火灾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的会议精神

  会议上,段怀云同志组织学习了市委常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委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省“两会”精神,特别是要理解、悟透“两会”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部门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宗教方面要全面落实宗教督查整改工作要求,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民族方面要加大民族地区发展支持力度,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传达学习攀枝花建市55 周年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上,段怀云同志组织学习了攀枝花建市55 周年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认为,攀枝花建市以来,无数科技工作者默默工作、无私奉献,为攀枝花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会议要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积极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为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再争光、再添彩。

  四、传达学习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上,杨镇华同志组织学习了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委相关科(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好老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服务好老干部退休生活,落实好老干部待遇,特别是要组织好七.一前夕老干部座谈会以及重阳节老干活动。

  五、传达学习省市委有关城乡基层治理的会议和相关文件要求

  会议上,杨镇华同志组织学习了省、市委有关城乡基层治理的会议和相关文件要求。会议强调,委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重要意义,按照我委关于社会治理工作的责任分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有序推进涉及我委的各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民族宗教领域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七、传达学习市食品药品安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上,杨镇华同志组织学习了市食品药品安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委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重要意义,委相关科(校)要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指导和监管,履行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成员单位职责。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0 年6 月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