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2020年第1次委党组会议纪要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114日下午,党组书记段怀云在委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 年第1 次党组会议,会议议定了以下事项:

一、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上,委党组书记段怀云传达学习了市委十届八次全体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市委十届八次全会是我市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意义深远。会议要求,委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市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做好“两篇文章”、“两城”建设等全局工作,立足单位职能职责,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快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新民族宗教领域高效能治理,持续开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新局面,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作出新贡献。

二、传达学习市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上,委党组书记段怀云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委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政府全体会议精神,按市政府全体会议要求,谋篇布局好2020年民族宗教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走访慰问、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及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篇、起好步。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上,党组成员杨镇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守初心、 担使命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提供了丰厚的滋养。

会议要求,委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四、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会议上,委党支部副书记马灏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会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会议要求,委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紧盯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查找的问题,结合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精准整改,逐条逐项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实现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上,委民族教科文卫和外事联络科李丹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推动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 探索出了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 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法体系,这条道路、这套制度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巩固和完善。会议要求,委各级党组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稳妥、稳中求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六、审议关于2020年度春节慰问退役军人的请示

会议审议了民族经济发展科提出的《关于2020年度春节慰问退役军人的请示》,会议同意春节期间对委11名退役军人进行慰问,慰问金标准300元/人,经费在公用经费中列支,请经济发展科组织好慰问,并及时将慰问情况上报相关部门。

审核: 毛定超   责任编辑: 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