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2018 年第8 次委党组会议纪要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18-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8 年11月5日上午,党组书记段怀云在委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2018年第8次委党组会议,会议组织开展了相关学习,并议定了有关事项:
        一、学习传达市政府第44 次常务会议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段怀云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情况。会议强调,委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提高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推动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学习传达市委十届第 77 次常委会议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段怀云传达学习了市委十届第77次常委会议“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情况,“关于传达学习全省宗教工作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
落实意见”的情况。会议强调,委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修
订《宗教事务条例》,在学中领会,在领会中更加扎实做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宗教工作问题自查自纠,扎实做好迎接中央宗教工作督查的各项准备,以此为契机改进我市在管理宗教事务中存在的不足。会议要求,委宗教事务科尽快将宗教方面各级干部应知应会的政策、法规、知识汇编成册,方便各级干部学习宣传,并在全市民族宗教系统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精神和新修订 《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严防出现“灯下黑”情况的发生。
        三、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
        会上,办公室主任毛定超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要讲话, 是新时期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委领导班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
是“最大的政治”的新论断和“大统战”的新理念,认真贯彻“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新方针,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团结带领各族群众、信教群众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努力奋斗。
        四、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人才工作重要论述
        会上,办公室主任毛定超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重视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会议强调,委领导班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增强人才意识,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引进、培养、教育等工作,不断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结构,为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五、听取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委宗教科关于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情况报告。会议强调,委领导班子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宗教领域消防、食品安全、地质灾害防治、反恐防暴、重大活动安全工作责任制,抓好重大节庆、活动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确保全年宗教活动场所不发生安全事故。会议要求,委宗教事务科要加强宗教领域安全生产督查督导,利用好通报利器,督促县(区)落实属地管理安全责任,及时消除宗教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