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2018 年第10 次委党组会议纪要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18-12-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8 年12月20日上午,党组书记段怀云在委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2018 年第10 次委党组会议,会议组织开展了相关学习,并议定了有关事项:
        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会上,党组书记段怀云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是我国富起来、强起来的四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受益最多、变化最大、发展最快。市民族宗教委要深入民族地区和宗教领域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宣传好改革开放四十年民族地区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珍惜团结稳定的幸福美好生活,坚决拥护和支持新时代新起点的改革开放,万众一心、奋勇前进坚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二、学习传达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段怀云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市民族宗教委要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全会的部署统筹谋划好2019 年各项工作,要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实事、防范风险等方面融入民族宗教工作各个方面抓好抓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
        三、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会上,党组书记段怀云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强调,委党组、委机关支部要认真组织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进一步学习,认真抓好贯彻执行,依规治党、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
进步、全面过硬,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四、学习《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细则》
        会上,党组书记段怀云组织学习了《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细则》。会议强调,委党组、委机关支部要深化《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学习,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对照《条例》规定和要求,查找在党务公开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稳定、有序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充分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接受社会监督。
        五、审定 2019 年度春节慰问活动的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委经济发展科报审2019 年度春节慰问活动的方案, 同意对市民族宗教委帮扶的谜塘村31 户困难群众、县级领导联系的4 户困难职工、委机关3 名驻村扶贫干部及储备人才、聘用的 4 名困难临时工、委机关3 名特殊困难党员及职工、3 名厅级退休老干部进行春节慰问,慰问标准依从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及以往惯例。会议要求经济科发展牵头精心组织好慰问工作,及时将党和政府深切关怀送到各类慰问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