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民族宗教热点】四川省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学习讨论“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3日,四川省组织民宗系统干部、各级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民委委员制单位干部职工、各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和单位、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宗教界人士集中收看央视综合频道“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共同追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光辉岁月,共同沉浸各民族血脉相连、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共同感受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共同展望各民族团结奋进、携手圆梦的美丽图景,纷纷表达了致敬和学习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携手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的生动实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切情怀。

 
 

 

 
自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

李续延

这是一首催人奋进的团结之歌,致每一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各族儿女!这是一杯饱含浓情蜜意的陈年佳酿,敬每一位砥砺前行的兄弟姐妹!这是一场感人肺腑的情感洗礼,献给相亲相爱的家里人!回溯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奋斗史,各族儿女同甘共苦、团结奋进,共同追梦逐梦的美好愿望从未像今天这样强烈。观看此次授牌活动,我深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作为基层民族工作干线的干部,我们将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像守护好眼睛一样守护好党和人民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各族群众交知心朋友,做和睦邻居,结美满姻缘的崇高追求而不懈奋斗!

 

 
宜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

杨学东

作为民族工作领导干部,我高度重视,组织部署全市各级干部职工、各民族同胞收看了节目直播,取得良好效果。同时我也对直播进行了全程收看,很受触动。一是增强了做好全市民族工作荣誉感,让我进一步体会到民族工作光荣的、伟大的意义,决心要切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二是加强了责任感,目前宜宾市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观看节目让我对宜宾成功创建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在以后的工作中宜宾将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争取早日创建成功,让宜宾也能光荣地站上颁奖舞台;三是让我充满了信心,决心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成都市锦江区民宗局局长、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王耀军

整场节目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共同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的时代篇章。作为一名连续10年参与对口支援民族地区和民族工作的党员干部,深受激励和鼓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民族地区各族群众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城市地区的少数民族人口数量迅速增加,各民族关系和谐发展、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相互嵌入程度不断加深,紧紧拥抱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此次授牌活动以“思想+艺术+技术”的融合传播方式,让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见证民族团结事业的伟大成就,必将激励各族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金口河区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孙金芳

作为外省来金口河工作十几年的少数民族,我见证了“小凉山彝区”各族干部群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各族群众亲如一家生动局面,我作为基层民族干部一定将“你家有事我来帮,我家有事你来忙”的这个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心系人民,立足岗位、服务群众,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最美的“小凉山彝区”金口河。

 

 
成都市第三中学副校长,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赵庭军

整场节目围绕民族团结故事,描摹时代画卷,饱含情感浓度和价值高度,每一个故事都让人心怀敬意、每一个作品都让人印象深刻,全校师生深受感动、倍受鼓舞。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成都三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日常教育、特色凝练有机融合、走深走实、常态长效,荣获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共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崇高荣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对标先进,紧扣青少年这一关键群体,抓好用好课堂民族团结教育阵地,强化爱国主义和各民族团结奋进教育,增进广大青少年对党、对祖国的感情,使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在青少年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

陈余梅

有幸作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全程观看授牌活动,无论是导师还是学生,都有一份特殊的情愫,都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对学校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倍感骄傲,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学院关心培育民族地区高技术人才,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优良传统,暖人心,映丹心,守初心,筑同心,像所有获奖单位一样多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事。

 
 
成都市邛崃市直台村党支部书记

陈学平

观看“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我既激动高兴又感觉压力和责任重大。回顾十四年前,直台村因“5·12”特大地震整村搬迁到成都市邛崃市,在党和政府、各界社会人士的关心关怀下,全村各族群众生活环境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完成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华丽转变。直台村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村两委的团结带领下,全村各族群众守望相助,懂感恩知奋进,坚守初心团结邻里,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局面,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不辜负党和政府对直台村的一片厚爱。

 

 
雅安市雨城区康藏路社区党委副书记

李娅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从暖人心、映丹心、守初心到筑同心,各民族团结一致,投身于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那些为了民族团结而作出贡献的每一位普通人,每一个感人肺腑的民族团结故事,都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雅安市康藏路社区将坚定文化自信这一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坚持用中华文化浸润民族团结,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常态化开展各族群众参加的群众性活动,推动“四个与共”理念和“五个认同”在各族群众心中深深扎根,打牢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坚持上下“一盘棋”、各族群众“一条心”,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康藏路社区常开长盛。

 

 
阿坝州松潘县佛教协会会长

阿旺尼美

此次特别节目生动讲述了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团结奋进的动人故事,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开创的崭新局面,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节目中播放专题片《共同家园》带来“母亲湖”洱海重归澄澈背后的接力守护故事。从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孔海南带领青年团队治理被蓝藻侵袭的洱海,到大理研究院成立,再到当地村民、讲解员、滩地管理员等的加入,越来越多人接过孔海南的接力棒,只为让纤尘不染的海菜花永远在洱海绽放。站上舞台的孔海南如今已是满头白发,他说,“洱海早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我现在还是上海和云南两地跑,做一些教学和科研的任务。我在洱海家里的阳台装了一个改造过的天文望远镜,正对着洱海,每当藻华出现的时候我是能看到的。”这些正能量的故事感动着无数的人。

 

作为宗教界人士,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不断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祖国统一。当好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模范,引导信教群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其美多吉

在电视荧幕前认真观看“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后,我内心十分激动,看到我们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还有我的家乡德格县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示范县,我的内心无比高兴。我很庆幸生活在这和平安康、繁荣昌盛的中国。片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都在提醒我们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五十六个民族永远是一家人。而各民族守护祖国、牺牲自我的精神,也将成为我以后生活和工作中的精神食粮,不断鞭策我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审核: 李正安   责任编辑: 丰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