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 关于巡察“回头看”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1-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381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民族宗教委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2021729上午,市委巡察办在市委第九至十一轮巡察回头看单位整改工作集体约谈会议上集中反馈了我委巡察回头看问题。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回头看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机构改革后一直没有合署办公,没有形成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合力”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委党组主动与市委编办、市委统战部沟通汇报,在市委编办的支持下,市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的领导职数已落实,确保了市委统战部与市民族宗教委合署办公正常运转,形成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合力。

二、关于公车管理不规范。2020年车辆维修审批单无领导签字,部分租车未见领导审批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2020年车辆维修审批单无领导签字,部分租车未见领导审批的审批单进行了补签和完善,并于1014,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公车管理、财务管理等制度学习,让财务管理人员、车辆管理人员及干部职工进一步熟悉了车辆维修审批、租车审批等报账流程,提高了全体职工的财务规范意识和财务人员财务管理水平。二是组织办公室管理人员对公车管理制度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完善,进一步规范了公车管理制度,使公车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确保不再发生此类问题。

三、关于电话费报销不规范。2020年部分领导电话费补助与单位办公电话混合报销,发放领导移动电话费补助采用预存形式予以补助,不符合实报实销规定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责成财务人员查清了领导电话与单位电话混合报销及单位领导移动电话补助采用预存的具体情况和原因,并于20211014 日开展了财务管理培训,进一步规范了领导电话、办公电话、移动电话等补助费报销流程,从20218月份起领导电话与单位电话分开报账,领导移动电话补助费自行缴费后,据实限额报销。二是举一反三,组织财务管理人员对20211月以来的财务进行了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要求财务人员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财经纪律,确保财务管理合规合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23520827;邮政地址:攀枝花大道东段208号;电子邮箱:191627296@qq.com

 

   中共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   

                                                                                                                                                                                                                  20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