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期法治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关于印发《攀枝花市民族宗教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期法治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钒钛新城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各全市性宗教团体,各科(校):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民族地区和宗教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提高森林草原防火法治意识,营造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工作浓厚氛围,按照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有关要求,制定《攀枝花市民族宗教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期法治宣传工作方案》,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1120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期

法治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氛围,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与消防等安全工作同抓同管,最大限度防止森林草原火灾和消防安全等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二、宣传重点

新修订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2020 12 1 日开始施行的《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草原防火命令》《攀枝花市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以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三、责任分工

县(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钒钛新城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始终把法治宣传贯穿于民族宗教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民族宗教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氛围。

各全市性宗教团体:配合统战、民族宗教部门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工作。将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常委会议(常务理事会议)、委员会议(理事会议)学习内容;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制度,完善措施办法和应急预案,强化学习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设备设施和隔离带建设,深化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思想认识,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思想防线。

各科(校):加强学习提升,强化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批示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学习,牢固掌握有关政策法规和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信息动态,结合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支部共建等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种途径,向民族地区和宗教界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教育。

四、宣传要求

各县(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钒钛新城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各全市性宗教团体、各科(校)要按照责任分工切实负起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宣传机制,不断丰富宣传内容,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提升宣传效果,不断扩展宣传对象,确保宣传深入人心,取得实效。在宣传工作开展过程中,注意资料收集和保存,及时做好信息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