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民族团结一家亲丨刀刚:做有温度的企业管理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文章内容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山水盐边”,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1AQrHWuKCoIXSGynRVO5A)

  刀刚,傣族,中共党员,攀枝花水钢红发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攀枝花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副主席,盐边县钒钛铁矿冶商会会长,先后荣获2015年“盐边县优秀党务工作者”、2017年“盐边县绿色守护者”、2018年“盐边县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并获得了“四川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殊荣。 

      20年的坚持,创新发展
 

  1990年,从学校毕业后,刀刚进入了攀钢热轧板厂工作,这在当时,属于端上了“铁饭碗”。一直怀有一颗创业梦想的刀刚,在工作十年后,毅然辞掉了工作,下海创业。2004年,刀刚担任攀枝花市红发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当时,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工矿企业的效益不断扩大,红发公司从矿山开采、选铁、选钛……一路向前发展。2013年,随着市场增速放缓、规模效应逐步消退,许多工矿企业停产、停工,作为企业负责人之一的刀刚很快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采取了一些新举措,通过坚持不断变革创新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使企业经营状态持续好转,经营模式持续优化,经营效益持续提升。

  刀刚表示:“做企业,要坚持技术、产品创新,坚持理念、模式创新,才能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实力。” 2012年,红发公司组建了自己的技术开发中心,加强和科研单位及各大院校合作,并坚持不断推广钒钛球团产品,和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更好地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为盐边的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公司先后多次获得“守合同重信用”“盐边县优秀民营企业”“盐边县纳税大户”等荣誉称号。

   
12年的坚守,传递爱心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刀刚始终不忘“回报社会,造福乡梓”的初衷,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参与脱贫攻坚、参与捐资助学等,近年来,红发公司在扶贫济困方面累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刀刚利用公司现成的物流运输资源,积极组建运输服务队参与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是攀枝花第一批支援灾区的民间力量。2009年,刀刚开始关注贫困学生,当年,该公司捐款20万元帮助盐边县北部部分家庭困难的学子,帮他们圆了上学梦。随后几年时间里,该公司还陆续帮助30余名贫困学子顺利完成了学业。

  近年来,刀刚还带领企业积极参与地方各项公益活动,赞助村社修渠挖沟、植树造林等,支持修路、引水、接电等,参与“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帮助(原)箐河傈僳族乡岩门村实现脱贫摘帽,有力地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刀刚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员工80%以上是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这对于解决群众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作为盐边的本土企业负责人,刀刚一直都给公司管理人员和员工们讲,“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一定要坚守‘生于斯、长于斯’的初心,致富思源、义利兼顾,出推动经济发展之力,尽贡献社会事业之责”。多年来,刀刚这样讲,也一直坚持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