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坚持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致全市民族地区干部群众的公开信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民族同胞们:

近年来,我省连续遭受数次特大型森林草原火灾,给当地群众造成了重大损失,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求我们攀枝花市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我们攀枝花市气候干燥,民族地区地形复杂,森林、草原分布较广,部分民族地区交通条件和水源条件不发达,一旦发生火灾,极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重大损失。为此,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向全市民族地区干部群众发起倡议,请大家深刻吸取省内特大型森林草原火灾教训,坚持不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首先,要服从指挥。要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工作部署,切实形成“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违规必查、违法必究”的浓厚氛围。

第二,要主动作为。要加强山林、村交错区看护、巡逻力度,做到巡好山、看好人、盯住坟、守好林,切实做到“地头、山头、坟头、人头”管控到位,责任到人;遇有火灾发生,服从统一调配,积极参与扑灭火灾。

第三,要改良生产生活习俗。切实做到“五禁一倡一保证”即林区草原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禁止携带火种进山入林;禁止在林区草原野外吸烟;禁止烧荒、烧田埂、烧杂草;禁止在林区草原祭祀烧香烧纸;倡导农作、放牧时携带铁锹、水壶等防火机具;保证余火、小火及时扑灭。

同胞们,火灾无情,但是可防可控。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不懈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保卫战。团结一心,保卫我市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建设成果,巩固脱贫攻坚战役取得的伟大胜利,保护好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