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扎实做好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县(区)民族宗教局:

当前,我国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宗教活动场所是人群密集之地,极容易发生群体性病毒感染和传播。为了有效保护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请各县 (区)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工作。

一、辖区内所有宗教活动场所要采取消毒、通风和提供洗手处等措施。

二、宗教活动场所大门口要有值班值守人员,张贴公示,要求所有人员必须戴口罩、清洗手后方可进入。

三、宗教活动场所必须配合政府和相关机构的工作要求,采取设立测体温、消毒等措施。

四、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快等原因,我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从124日起暂时关闭,不得开展任何群体性活动,包括佛教寺院的烧香拜佛和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的礼拜等所有聚会。

五、请各县(区)民宗局高度重视,做好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的作用,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防止影响稳定的问题发生。有关情况及时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和我委。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