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十届市委十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民族宗教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19-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1014日,十届市委十轮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民族宗教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王建国主持召开与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段怀云的见面沟通会,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光杰在见面沟通会上作了讲话。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光杰作了重要讲话,巡察组组长王建国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段怀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光杰在见面沟通会上指出,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要发挥好关键影响,率先垂范。他要求段怀云同志“带头信任”“带头配合”“带头守纪”三个带头,率先垂范,从讲政治的高度,与市委第三巡察组共同推进好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光杰在动员会上强调,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需要,是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需要,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需要,市民族宗教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市委巡察组共同推进好巡察工作。张光杰同志指出,深入推进政治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住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聚焦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查找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市民族宗教委党组要把接受巡察监督过程变成为找差距、补短板、凝聚共识、促发展的过程。张光杰同志要求,市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像对待身体体检一样对待政治体检,严明纪律,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全面整改落实,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巡察组组长王建国在动员会上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及时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调研走访、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雷厉风行,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问题,立行立改,严肃问责;对巡察后反馈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二是正确对待巡察监督,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和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市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市民族宗教委党组要及时向巡察组通报重要事宜、重要情况。对干扰、妨碍、对抗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严格追究责任。

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段怀云在动员会上表示,市民族宗教委党组坚决拥护市委巡察工作,自觉服从巡察安排、接受巡察监督。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一定本着对党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隐瞒问题,确保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真实情况,为巡察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市民族宗教委党组将把此次巡察当作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绝不遮掩,照单全收,逐项对照检查,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对市民族宗教委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巡察工作。巡察期间(1014日至113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3808141803,电子邮箱:pzhxcz3@163.com,并在攀枝花大道东段208号市民族宗教委办公楼大门右侧柱子上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届市委十轮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民族宗教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