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攀枝花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9日,受四川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委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俊民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单位开展统一战线领域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单位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用统战思维思考工作,发挥法宝作用提升工作质效,着力加强对本地本单位本行业系统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化联谊交友,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确保了全省统一战线人心安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在7月29日至30日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国社会结构深刻变化三个维度,深刻阐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强调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这“三个更加重要”的重要论述,把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提升到了新高度,对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省统一战线要准确把握 “三个更加重要”的深刻内涵,既看到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增强法宝自信,又看到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面临的复杂形势、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作用,积极协同化解社会各类矛盾和风险隐患,努力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要加强大团结大联合,最大范围地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中心大局上来。要聚焦重点领域工作,进一步梳理细化任务,压实各方责任,按照时间节点狠抓落地落实。要坚持和完善大统战格局,健全完善联动机制,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推动形成大家共同来做的工作合力,以实际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