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四川不动产登记实现“点对点”网络查控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前,自然资源厅与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印发《关于建立不动产执行协作联动机制的工作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通过“点对点”信息共享平台,推动全省不动产登记信息、司法协助文书信息数据共享,实现“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省内各级法院网上不动产查(解)封登记业务办理,进一步提升涉不动产执行工作效率。

  《规范》指出,法院根据执行工作需求可通过“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实时向自然资源厅不动产登记系统发送《协助查询通知书》,不动产登记系统自动查询并反馈查询结果。法院也可提供《协助查询通知书》、执行人员工作证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线下查询被执行人不动产状况。

  《规范》规定,全省各级法院可网上办理不动产查封(解封)工作。通过“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实时向自然资源厅不动产登记系统发送《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执行人员工作证,自然资源厅不动产登记系统接收信息后将推送至相应不动产登记机构系统中的法院查控模块,同时对不动产进行自动预冻结。经核验无误后,完成受理、登簿。若法院要求协助查封的不动产不存在或无法办理查封(解封),相关不动产登记机构将电话通知并备注说明反馈给法院。 (记者 寇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