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曹立军在内江调研时强调 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0日,副省长曹立军赴内江市调研国土空间规划、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曹立军一行先后来到内江城市规划展览馆、资中县银山镇金紫铺村、东兴区田家镇粮油现代农业园区、隆昌市星光渔果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地,实地走访了解当地规划建设、返乡创业、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

  曹立军强调,要优化医疗、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健全村级民事代办制度,打通政务服务惠及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心用情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要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着力提升村级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公信力,增强群众对村级班子的认可度。要进一步提高耕地质量,合理配置农村土地资源要素,强化耕地保护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要结合地方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要用活用足返乡创业政策,撬动社会资本下乡,集中有限资源,做大做强品牌,探索建立更加有效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互融互通。

  省政府副秘书长邢涛随同调研,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