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我省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式进驻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病区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5日10时,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式进驻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从专机抵达武汉,到进驻定点医院“主战场”,四川医疗队在武汉的转换时间不到40个小时。

武汉协和医院是武汉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之一,为打好“应收尽收”攻坚战,武汉协和医院将肿瘤中心院区紧急改造成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新开850张床位,用于接收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我省此次派出的两批次医疗队成员共284人,将成建制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9楼和10楼两个重症病区,共计负责128张床位。医疗队将着重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小儿感染科、产科等领域为患者提供医疗救治服务。

为提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成功率,四川医疗队此次专门携带了多套俗称“人工肺”的ECMO设备进入病区。同时,随队出征的2名心理治疗师也将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及时而科学的心理干预治疗。(王路炜 记者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