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三举措谋实2024年民族村寨项目

来源:盐边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盐边县关口前移、超前谋划、充分准备,认真做好民族村寨项目的竞争性立项工作。

一、明确资金投向。不断探索创新发展思路,深挖盐边县民族村寨高质量发展潜力,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民族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助农增收、推动农文商旅融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主题,谋划部署2024民族村项目,加强项目组织策划力度,组织各乡镇申报符合条件的民族村寨项目及时充实完善项目库,推动形成一批产业兴、人文美、乡风纯、万家和的民族村寨目前,已入库项目12个。

二、夯实项目评审。将民族村寨建设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按照“减少分散、集中投入”的原则,抓好民族村寨项目的评审,在实地调研、充分论证、征求民意的基础上,组织召开项目评审会,结合各乡镇对申报项目的竞争性陈述,根据项目的前瞻性、必要性、落地性、效益性、综合性等方面对入库项目进行全面综合评定,对已入库寨项目进行择优选择,确保评选项目规划设计好、综合效益高、投入建设快,参与省、市级民族寨项目竞争性评审打下坚实基础目前,优项目5

三、强化绩效管理。建立“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求,将绩效管理前移,做好项目规划、基础选址、集体经济、产业选择、资金撬动等工作,确保“前置硬化、配套优化”,努力推动民族村寨项目效益最大化,最大限度凝聚民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审核: 陈雪琳   责任编辑: 朱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