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暨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巩固提升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3-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23日,盐边县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巩固提升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晓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军,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局局长卢永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晓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县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四川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新时代赋予了统战工作更高要求。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讲党性、讲担当、讲奉献,既做显功,又做潜绩,不断推动新时代盐边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早日将盐边建设成为雅砻江畔的璀璨明珠广泛凝聚人心和汇聚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要学深悟透、常学常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将统战工作放在全局中心,各级党委党组都要切实积极作为,围绕“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定位,结合工作实际,细化统战工作清单,分解目标任务,持续跟踪落实,全面查漏补缺。将统战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查找差距,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全力做好示范县回头看,确保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取得成效。二是要突出担当作为,全力抓好2023年全县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奋力推动新时代盐边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汇聚统战智慧和力量。三是要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着力把创建工作纳入中心大局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切实扛起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政治责任,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盐边县示范创建工作“升级版”,全面落实好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各项任务,积极为攀枝花市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盐边力量。

审核: 李正安   责任编辑: 丰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