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会暨全国民族团结 进步示范区巩固提升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3-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4日,仁和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会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巩固提升推进会,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汇聚磅礴力量。

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汪雪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精神,审议区委统战工作相关文件,安排部署2023年统战工作及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部分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汇报了2022年统一战线调研成果。

会议指出,一年来,仁和区坚持把统战工作摆在全局的重要位置,增强大统战工作合力、厚植统一战线共同思想基础、积极有为服务中心大局等,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区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聚焦职责使命,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奋力推动统战工作全面过硬全面提升。要巩固拓展新时代多党合作政治优势,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参与政治协商,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制造业攻坚、服务业发展、乡村振兴提升、城乡融合等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并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要持续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七进+”活动,积极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塑造具有仁和特色的民族文化品牌。要扎实推进各民族共同富裕,持续加强对高寒山区、边远民族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关心关注,让全区各族人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全面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用心用情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不断扩大基层统战工作覆盖面。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完善全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抓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十二个必须”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推动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发展壮大。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统战工作责任落地落实;要加强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完善和健全统战工作机制,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以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有关领导;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统战工作同志;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负责人、区知联部部长、市新联会仁和分会会长;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审核: 李正安   责任编辑: 丰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