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公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形象标识

来源: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展现仁和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象,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升级版”。近日,仁和区委托专业设计人员设计制作,并通过广泛征集意见修改完善后,正式推出仁和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形象标识(LOGO)。

  标识(LOGO)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强调“必须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创意设计源点,总体外形是一个同心圆,中间以橙红的石榴为造型,内部是仁和的拼音大写字母“RH”。“R”的图形如一个向阳奔跑的少年,体现仁和各民族奋发向上的精气神,也宛如一条飘舞的彩带,简洁动感、充满活力。“H”如一条奔腾的河流,中间架起一条连接川西南滇西北的连心桥,象征着仁和区在川西南滇西北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中发挥独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标识(LOGO)的文字部分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仁和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整体设计以黑体为基础笔画构架,沉稳厚重,造型端庄大方,字体颜色为绿色,象征仁和优良的生态环境。

  近年来,仁和区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不断打造能够立得住、叫得响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载体和品牌,创建工作不断融入全区工作大局,成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

审核: 陈雪琳   责任编辑: 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