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民族团结 构建和谐国胜

来源:盐边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年来,盐边县国胜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从“三个维度”巩固思想基础、致力共同发展、广泛凝聚民心。

           一、着力思想引领的“广度”,宣传教育全覆盖。统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民族团结思想、懂得民族政策、讲民族团结的话、做民族团结的事,推动民族政策在乡村落地生根。通过组织乡、村、社干部职工学习民族政策理论知识、与国胜中心校联动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少数民族传统活动等形式推动各族群众广泛交融,采取“互联网+民族团结”,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范围宣传,提升各族同胞凝聚力、向心力。

           二、挖掘产业发展的“深度”,开拓创新增活力。结合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全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稳步发展芒果、蚕桑、生态养殖等主导产业,不断推进绿色蚕桑、精品西瓜、有机沃柑、生态草莓等产业发展。以大毕村张家坪茶园为核心,围绕“产—供—销—游”茶园发展模式,聚力打造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增加茶园采摘、制茶体验、以茶入菜等新业态,推动茶产业不断强链补链延链。充分发挥“山、水、茶、花、鱼”资源优势,构建柏林山观景赏花、国胜河戏水摸鱼、茶园区品茗体验、渔家乐住宿休闲的农文旅新格局。聚焦国胜乡机房村特殊地域特色,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全力推进交通攻坚,疏通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畅通各族群众致富路,营造“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突出以人为本的“温度”,改善民生暖民心。近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国胜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改善民生环境,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构建各民族互嵌式社会结构和村社环境,用实际行动谱写民族团结乐章,携手共同繁荣发展。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和最低生活保障全覆盖,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等问题,搭建各民族平等互信的就医平台,积极做好各村组惠民医疗服务和医疗政策宣传,全面增强各族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审核: 李正安   责任编辑: 丰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