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3-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30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委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镇华主持会议,并对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民族宗教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全力做好“3·30”警示日和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观看了《森林防火记心上》《侥幸的代价》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市民族宗教委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部署要求上来,抓实抓细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机制,严格落实下沉一线、关口前移、全域管控、真督实导等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包片督导工作。要坚持防患未“燃”,督促指导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压紧压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风险隐患动态排查治理要求,并全面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和广大信教群众支持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全用火、文明祭祀。

审核: 陈雪琳   责任编辑: 朱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