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3-0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市委要求211日,市民族宗教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镇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民族宗教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方案,并报督导组审定。会前,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委党组班子和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会上,杨镇华代表市民族宗教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市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杨镇华在总结讲话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待和推进问题整改,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使抓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成为强化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的具体行动。要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两区三地一粮仓一门户”的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总体发展战略,以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为战略牵引,将民族宗教工作深度融入全市中心大局全面启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为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作出民宗贡献。要严肃纪律要求抓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到明确方向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努力提高党组班子的领导能力、总揽全局的能力和统筹协调抓落实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