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三聚焦”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聚焦双语融入,提高语言运用能力。狠抓民族地区少年儿童通用语言教育,招聘双语教师,增强幼儿园、中小学双语教师数量,确保适龄儿童学会使用国家通用语言。积极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同德同语言”“儿童诵童心”双语培训等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传系列活动,有效提升学习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

 (2聚焦社会功能,提供双语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录制“少数民族语+普通话”森林草原防灭火“十不准”、疫情防控等宣传音频向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进行推送1000余次,受众10万余人,同时,深入民族地区召开群众“坝坝会”100余次,用“少数民族语+普通话”在民族地区开展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双语服务能力。

 (3聚焦实用技能,开展多样化培训。围绕新型职业农民的需求,开展民族地区特色产业管理、推广销售、农产品加工等“职业技能+普通话”培训50余期,提升民族地区青年劳动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运用水平。开展地方特色系列培训,组织15名民族和艺人参加“傈僳族火草织布技艺传承人群技能培训”,增强民族的文化自信和参与培训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