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市民族宗教委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小平一行赴市民族宗教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民族宗教工作汇报。市人大农业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主任张存岭,副主任刘文礼、李晓丽等陪同调研。

  吕小平充分肯定了市民族宗教委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他指出,民族宗教工作事关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他强调,要聚焦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法治化水平、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等重点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引领,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民族宗教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