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宗教界人士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

来源:同心四川     发布时间:2022-07-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6月29日,米易县20余名宗教界人士代表,在白马镇田坝清真寺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当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宗教界代表们肃立站直,深情凝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口中自觉共同唱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深深地表达着自己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专题学习共同进步。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共同学习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及省、市宗教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希望宗教界人士通过对党的宗教政策理论、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围绕重点安排部署。县民宗局负责人围绕“安全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进行安排部署,分析了当前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规范管理、确保安全提出工作要求。并强调教职人员要围绕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爱党爱国爱教爱社会主义”的代表,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领信教群众,传递党和政府方针政策,坚决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与社会稳定。

       立足本职畅谈体会。宗教界代表人士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主题畅谈感受、立足本职发表工作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我们生活在和平、幸福的时代,一定要倍加珍惜,常怀感恩之心,常修道德素养;要模范遵守教规制度,自觉提升宗教修为,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反对借教敛财、铺张浪费,有效遏制宗教领域不良风气。

 

       活动要求,宗教界代表要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以自查自省的态度、精准有力的举措,努力塑造良好教风。要坚持开展“六进一创”活动,美化宗教活动场所环境,常态化加强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互联网等管理工作,共同守护米易宗教领域的和谐、安宁。要坚定“四个自信”,增进“五个认同”,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