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深化禁毒宣传 筑牢禁毒防线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禁毒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近日,在市民族宗教委和县禁毒委的指导下,盐边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在县城广场和北部民族乡镇开展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组织群众参观仿真毒品和器具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特征和传播途径、涉毒通讯诈骗、吸毒贩毒的危害性等,呼吁广大群众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规定,自觉做到识毒、防毒和拒毒,积极检举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做到爱护家庭,远离毒品,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品300余份、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次,受教育群众600余人。群众纷纷表示,看了宣传资料、听了现场讲解,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切实提高了防毒拒毒意识。

下一步,盐边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将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营造广大人民群众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