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组团参加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24日,攀枝花市召开组团参加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林主持会议,副市长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各参赛项目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听取了各县(区)筹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攀枝花代表团组织和竞赛项目组训等工作。

龙勇指出,本届民族运动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举办的全省民族体育盛会和综合性群众体育赛事。前期,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成绩值得肯定。

龙勇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参加本届运动会,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展示我市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展现全市各族群众“团结、和谐、拼搏、奋进”的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站在民族团结稳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组团参加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认真备战,高标准、高质量将各项工作任务做深做实。二是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一致、整合力量,克服困难,按照省筹(组)委会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切实做好人力、财力、物力保障,确保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做好训练、排练、参赛期间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赛事全程平安。三是提振精神面貌,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一届,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同时也是展示全省各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个重要窗口。要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团结协作、科学求实”的攀枝花精神,通过最大的努力,展现我市各族群众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赛出水平和实力,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