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20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民族宗教委各科(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让我们深受教育鼓舞、备受激励鞭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民族宗教系统“学党史、转观念、强作风、提能力、抓落实”学习实践相结合,在全市民族宗教系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热潮。紧扣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精心筹备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攀枝花市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确保会议顺利召开;积极做好攀枝花市组团参加第十六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工作,力争参赛取得好成绩。二是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创建力度,重点做好盐边县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相关工作,争创省级以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10个以上,夯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基础。三是强化民族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做好储备项目包装、盯牢优质项目争取、抓紧在建项目进度,不断提升民族资金项目绩效。四是持续织密夯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完善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宗教中国化建设,加快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不断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五是严守底线、保安全。常态化抓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强化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力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正风肃纪,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务实、有为的民族宗教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