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莅攀调研安宁河流域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5日至6月17日,省民族宗教委调研组莅临攀枝花市调研安宁河流域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基层党员和群众宣讲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组先后来到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东区银江镇阿署达村、米易县华森糖业有限公司、麻陇彝族乡中心村、盐边县红果彝族乡三滩村等地,详细了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安宁河流域现代特色产业、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现状,并召开座谈会与市民族宗教委、市乡村振兴局等7个部门就安宁河流域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调研组指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民族宗教部门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社会化、大众化、实体化,着力推动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打造“天府第二粮仓”的重大决策部署,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大力发展适合安宁河流域的现代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构建普惠制的利益联结机制,保障各族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安宁流域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在发展中铸牢各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调研组要求,各级民族专项资金管理部门,要强化规划引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项目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做好后期管护工作,确保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等重点项目达到预期绩效并长期发挥效益。要加强企地合作,推进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在本地落地落实,形成“政府项目+金融资本+数字技术”合力,创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物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