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委统战部调研攀枝花市宗教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5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一行莅攀调研宗教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柳建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杨镇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东区玉佛寺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了关于寺院建设和管理、宗教中国化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对玉佛寺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规范管理内部事务、推动宗教中国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调研组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宗教界主动克服收入严重下降困难,积极发扬大爱精神,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展现出了攀枝花市宗教界良好的精神风貌。统战、民族宗教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困难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的关心慰问,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调研组要求,要高度重视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为重点的整体安全工作,坚决消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认真开展好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决不能走过场、搞形式,切实保障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组强调,佛教在我国源远流长,佛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佛教寺院要在我国宗教中国化建设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攀枝花市统战和民族宗教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总结提炼经验,推广先进做法,推动宗教中国化建设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