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1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分析我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谋划未来发展,鲜明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充分体现了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省委一张蓝图绘到底、接续奋斗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的战略定力和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紧扣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奋力推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学习领悟。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市民族宗教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把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委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学习等多种形式,努力做到学深悟透、把握实质、指导实践。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紧密结合省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鲜明主题、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等重要内容,在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迅速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调研督导、定点帮扶等契机,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主题,向基层干部群众进行深入宣传,广泛凝聚民族地区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精神动力。三是要强化贯彻落实。筹办好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攀枝花市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深入宣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民族宗教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强维稳研判分析、强化检查指导、坚持落实值班备勤等举措,指导县(区)依法依规处置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矛盾纠纷,确保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全域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创新创建活动方式、丰富创建内涵,力争十四五期间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用好用活民族专项资金,挖掘民族地区特色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以宗教中国化为重点,统筹推进一创一建设活动,提升宗教事务治理管理水平。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